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最美教师”张丽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2-09-05 09:43:49  姚晓丹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宣部、教育部、黑龙江省委今天在北京为“最美教师”张丽莉举办事迹报告会。“丽莉,我们等你回来!”在报告会上,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副校长靳艳萍眼含热泪激动地说。

今天的事迹报告会成员由张丽莉老师的领导、学生、主治医生、爱人等组成,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听众动容。张丽莉老师的主治医生赵鸣雁介绍了整个医疗过程,她说:“张丽莉用坚强诠释美丽的含义。”张丽莉的学生张佳岩则从老师对他们的点滴关怀说起,还原了张丽莉老师朴实、严谨又充满爱心的奉献故事。张丽莉的爱人李梓烨从生活中还原了张丽莉老师温柔、孝顺、热爱生活的另一面。

张丽莉老师本人也来到了报告会现场,伴随她的依旧是灿烂的微笑。她说:“我只是做了一个教师应该做的事。全国所有的热心人给予我这么多关爱,把我从黑龙江送到北京。如果我还能站在讲台上,我将更努力地工作,为学生奉献。”

听过报告后,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李昂悄悄擦去脸上的泪水,他说:“对于即将成为教育工作者的我来说,张老师就是榜样。”(姚晓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