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明春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用书目录确定
www.fjsen.com 2012-08-28 09:52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谢添实)省教育厅昨日编制出台《福建省2013年春季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用书目录》。我省要求,各地要及时了解新学年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流动情况,确保秋季开学前含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内的中小学生“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公办学校在免费提供教科书以后,严禁向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收取涉及教科书的一切费用,坚决杜绝“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现象的发生。

据介绍,此次规定的教学用书目录中分为教科书、教师用书及挂图、电子音像等选用教材。教科书为必选部分,每学科只能选订一种版本,教师用书、挂图、磁带、CD-ROM及投影片等只作为选用教材供教师教学中选用,不得要求学生购买,但学生可自愿选择购买语音磁带。各地应根据课程计划的要求,选用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科书,严禁选用教学目录以外教材,更不得使用境外教材。

我省规定,2013年春季学期各地继续使用2012年秋季所选定的教科书版本,不得中途更换其他出版社出版的教科书。

2013年春季,全省农村(含县城城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全部免费提供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教科书,并对部分学科教科书实行循环使用。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思想品德》)、《语文》、《数学》、《外语》、《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免费提供地方课程教科书:《劳动》、《劳动技术》、《海西家园》、《地理图册》、《地理填充图册》、《历史图册》、《历史填充图册》。英语磁带不纳入免费提供教科书范围。

2013年春季农村(含县城城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起始年级使用音乐、美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等学科新修订的教科书不实行循环,2013年秋季开始纳入循环范围,其他年级上述学科及小学《科学》教科书继续纳入循环使用。2013年春季小学、初中地方课程教科书《信息技术》、《海西家园》、《劳动》不循环使用,2013年秋季开始纳入循环使用。特教学校和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的免费教科书均不纳入循环使用范围。

循环使用教科书是中小学的教育装备,由国家免费提供,学校集中管理,学生免费使用,实行年度纵向循环,不属于学生个人所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