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宁夏第二批项目县启动
www.fjsen.com 2012-08-17 09:3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报讯 8月13日,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宁夏第二批项目县启动仪式在吴忠市同心县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出席仪式并讲话。宁夏妇联主席李金英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赵东花代表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宁夏捐赠第二批项目县爱心营养包,价值400万元,姚爱兴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接受捐赠。
  “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实施一年多来,首批项目已在西部11个省区市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其中宁夏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约3万名婴幼儿已经从中受益。在2012年第二批项目实施县中同心县、盐池县、隆德县、泾源县、海源县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约3.8万名婴幼儿将再受益。至此,已全部覆盖宁夏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赵东花希望各级妇联要继续与卫生部门密切合作,认真总结项目实施一年来的成绩和经验,认真做好第二批项目县有关人员的培训、“爱心营养包”的发放和健康宣传教育工作。继续抓好跟踪督查、技术指导、日常管理、监测评估,确保“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有效开展,不断提高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促进项目深入实施和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受助婴幼儿家长代表发放爱心营养包。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崔晓华、宁夏妇联副主席范淑琳,以及受助婴幼儿家长代表、乡村医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