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莆田市妇联情系高考学子 开展“春蕾圆梦”活动
www.fjsen.com 2012-08-16 08:2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莆田市妇联心系高考学子,开展“春蕾圆梦”活动。8月15日上午,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七楼会议室举行资助计生户贫困女大学生活动,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副主席郭笑容参加活动,并邀请慷慨解囊捐赠十二万元资助莆田“春蕾学子”的莆田武夷房地产公司陈总经理与女大学生们亲切座谈,了解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市妇联、市关爱妇女儿童协会举行了与60名女大学生结对助学仪式,每人每年发放1050元助学金,直至大学毕业。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护师潘婧婧现身说教,深情并茂地介绍了她的成长经历,她为了实现当白衣天使的梦想,从中专读到大专,从大专读到本科,历经8年时间,全家负债累累,几乎辍学,现在她已有了稳定的工作,幸福的家庭。她感激家人的付出,让她坚持了下来;她感谢妇联的资助,让她圆了梦想。她号召大家要珍惜学习时光,不要放弃,要为自己的未来、梦想而努力!市妇联林惠玉主席对同学们提出“四心”期盼:一要常怀感恩之心,艰苦奋斗;二要常持好学之心,积累知识;三要常持回报之心,奉献爱心;四要常记自爱之心,努力成才。

同学们互相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学习情况,分享学习、生活心得,表达了对市妇联、对资助企业的谢意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她们纷纷表示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勤奋学习、锻炼身体,在学习和生活实践中增长才干,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为父母尽孝,为祖国尽忠,早日成才参与家乡建设,为莆田实现跨越发展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