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莆田市妇联举办全市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2-08-16 08:1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街道)妇联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8月10日至13日,莆田市妇联在九龙谷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全市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培训班。市、县区妇联干部,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103人参加了培训。

为保证这次培训班学习的质量,市妇联精心设计了课程内容,专门邀请中央党校法学教授、莆田市政府副市长封丽霞为妇女维权举办《妇女维权的若干法律问题》讲座,邀请省妇联权益部部长袁素玲讲授《妇女维权三项制度》业务知识、省妇干校高级讲师陈福英讲授《文明礼仪知识》。市妇联主席林惠玉亲自对《城乡一体会建设总体方案》进行讲解,业务科室分别对“先进妇女之家创建”和“平安家庭创建”知识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围绕当前基层妇女工作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倾听基层妇联干部的所急所想所盼。

此次培训课程涉及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妇女维权、基层组织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文明礼仪等相关知识,并安排观看了《北京市“妇女之家”创建活动纪实》、《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妇女之家”创建》等先进典型宣传片,课程设置科学,内容丰富紧凑,针对性、实用性强,全体学员至始至终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学习,认认真真地听、扎扎实实地学,使广大妇联干部受益非浅,达到了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加强交流预期目的,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来源:福建省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