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召开全市县区妇联主席联席扩大会议
www.fjsen.com 2012-08-16 08:2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 8月10日上午,莆田市妇联召开县区妇联主席联席扩大会议。全市市、县区妇联干部,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陈念禧主持。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作了题为《围绕中心,突出服务,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重要讲话,林主席在讲话中认真传达了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和全省设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着重做好“十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各项工作。市妇联开展了妇联系统“喜迎十八大”征文活动和联欢晚会。二是切实建好管好用好“妇女之家”。 下半年, 市妇联将为12个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捐赠6万元的建“家”用品,督查指导并考评19个省、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工作。三是全面推广妇女维权“三制”。重点放在提高维权“三制”工作的覆盖率、参与率和受益率上来。四是深化“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五是强力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和村级妇联换届,确保“两个确保,两个提高”目标的实现,重点抓好村妇代会换届工作,积极推进成立村妇联,争取每个县区要有一半的乡镇(街道)成立1个或2个村妇联。六是继续开展法律法规大规模普法宣传活动。七是大力提升巾帼志愿服务。要进一步培育巾帼志愿服务文化,实现巾帼志愿服务的“九个有”。八是持续关注妇女儿童民生。做好新一轮“两癌”免费检查的宣传组织工作。开展“关爱贫困计生光荣户、真情资助女大学生”等活动,今年拟资助66名贫困女大学生。将举行“青春相约,情牵港城”未婚青年联谊沙龙系列活动。九是推进海峡妇女儿童交流合作。十是扎实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今明两年,将结合社区图书室建设30个社区“儿童之家”,总投入60万元。

会议期间,市妇联在大会上举行了为全国基层组织示范乡镇、示范村(居)、省巾帼示范村、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并为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发放创建活动项目经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