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我国禁止男男性行为者献血 解除女同献血禁令
www.fjsen.com 2012-07-10 16:22  李花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难点:

无法判断“有性行为的男同”

昨天,采访中,傅强也告诉记者,新规来了,他们给献血者看的告知书有一定的变化。

在献血前,工作人员会先让献血者看一张告知书,“献血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献血”,其中包括了:易感染经血传播疾病的高危人群,如有吸毒史、男男性行为和多个性伴侣者等。高危男同献血,就是对输血者不负责任。

但是,是不是同性恋,是不是有性行为的男同性恋,如果献血者不说,真的很难从表面来判断,所以,在日常献血工作中,这也是一个难点。

现在艾滋病患者越来越多,尤其男男同性恋,确实增加了血液的风险。虽然检验的手段不断地提高,但不够否认的是,艾滋病和丙型肝炎都存在一个窗口期问题,在此期间检查手段难以发挥作用,作为一个世界性难题,目前还不能得到解决,所以血液中心主要是加强各个环节,将风险尽量减低。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中国矿大实习生 冯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