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我国禁止男男性行为者献血 解除女同献血禁令
www.fjsen.com 2012-07-10 16:22  李花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现状:

献血者中接连被检出艾滋人

去年,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有7万余名献血者,从中筛查出14名艾滋病感染者,最让工作人员感叹的是,这14名艾滋病感染者都是青壮年,其中,同性恋占了相当一部分。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也筛查出艾滋病感染者,但一年最多1-2名。

这几年,“艾滋”的检出绝对数越来越高,在2006年的时候,有5名艾滋病感染者,当时就觉得这个数字惊人,2009年,居然查出了8个“艾滋”,当时创出了历史新高。今年,半年就查出了近10名艾滋人。

据了解,其中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刚刚参加工作,以男性为主。经过询问,多数人有过不洁性生活,有不少同性恋。

这与江苏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的主要感染途径是一致的。近年来调查发现,性传播正快速增长,在艾滋病传播中的比例越来越大,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的比例也迅速上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