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托救女童义士:“能救到孩子就是我们最大满足”
www.fjsen.com 2012-07-04 15: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托救坠楼女童的三义士是何辉林、徐美银和张开;当女童家属和公司领导表示要感谢奖励他们时,他们婉拒说,这本是人人都该做的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4日讯(记者 涂明)

关注理由:榕城“托举哥”舍身救人的义举感动了全国,福州又出现3位舍身救人的义士。2日傍晚,福州市汇创名居小区里,一名两岁女童爬上4楼阳台护栏,从近10米的高空跌下。千钧一发之时,小区物业处3名工作人员和女童的保姆一同伸出手臂,将孩子稳稳接住,孩子安然无恙。本报对此事报道后,全国各地门户网站纷纷进行转载,许多网友在微博上表达了对这3位义士的赞美和钦佩之情。

相关新闻 福州一小区内两岁童四楼坠下 楼下四双手稳稳接住

记者了解到托救坠楼女童3义士的姓名,他们分别是福州亿力物业公司的何辉林、徐美银和张开。事发后,当被救女童家属和公司领导表示要感谢奖励他们时,他们表示不需要什么奖励,这本是人人该做的。“如果当时没能救到这孩子,我们可能会内疚很久,”3名义士笑着说,“能救到这孩子,就是我们的最大满足。”

女童肾有积水无大碍已出院

昨日,记者与被救女童的父亲王先生取得联系。王先生说,他赶回来得知女儿摔下来被人托住,心头大石落下。但他怕女儿有内伤,就带她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王先生,女儿身体其他部位都正常,只是肾有些积液。因为孩子从高空坠下,被大人接住时,手臂与腰部碰撞产生了挫伤。不过这影响不大,只要不让孩子激烈运动、过于疲劳,积液会慢慢消失。

事发后,王先生立即向单位请假,准备好好陪陪女儿,让女儿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希望她能渐渐淡忘这可怕的情景,以免长大后在心里留下阴影。

为何这么小的孩子会想到爬阳台的防护栏呢?王先生说,当时保姆下楼倒垃圾顺手把大门关上,屋内有一个按钮小孩能够得到,这时孩子突然摁了一下,门就从里面反锁上了,保姆上楼后无法从外面开锁。小孩因为平时一直有大人在身边,见不到保姆就很害怕,就想找保姆,可门打不开,这孩子就往阳台跑,在阳台上看到保姆已在楼下,就想去找她,便开始爬阳台的防护栏。保姆急坏了,一直大叫“进去,不要爬”,小孩哪里懂得那么多,以为是喊她过去,反而越爬越起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