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晋安区站北小学农民工子女喜得实惠
www.fjsen.com 2012-06-25 09:5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9日下午,根据省领导的指示并受省教育厅领导委托,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和省教育生供办向福州晋安区站北小学赠送了一批价值10万元的音乐、体育教学仪器设备。

晋安区站北小学是一所民办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在校生1200多名,绝大部分学生是来自省内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今年“六一”前夕,陈桦副省长到站北小学参加全省“‘六一’关爱农村流动留守儿童‘牵手行动’启动仪式”时,看望了在校就读的农民工子女,并要求随行的有关部门更加关心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和教育管理工作,加大投入改善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办学条件,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其他学生一样享受公平教育,共同成长进步。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进城务工人员大量增加,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始终是社会关心的热点。近年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得到了较好地解决,有近90%的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公办学校就读。但是在部分外来工集中地区,随迁子女入学矛盾依然较为突出,还需要包括农民工子弟学校在内的民办学校积极接纳随迁子女就读。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有87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在校生7.7万人,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大部分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得到了专项经费支持和生均公用经费保障,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办学条件逐步改善,为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省教育厅将着力推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政策全覆盖,深化“两为主”为“两个全部纳入”,将常住人口全部纳入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将随迁子女全部纳入财政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城区办学容量,推动全省城区再新增4.5万个学位,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并融入城市生活。

(来源:省妇联儿童部、省教育厅基教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