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在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议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6-20 18:2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二、要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实加强和改进妇女群众工作

妇女群众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必须坚持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群众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工作。

一是要把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与服务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党委政府的目标任务和党政的关注点设计载体、开展活动,使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在服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中摆正位置、找准方向、扎实推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化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更加注重加强新型女农民培训,为农村妇女科学致富提供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条件和保障。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拓展“巾帼建功”活动内涵,努力把“巾帼文明岗”打造成为人民满意的窗口和优质服务的品牌。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深化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在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妇女在社区和家庭的独特作用。

二是要把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与服务妇女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流动妇女儿童、留守妇女儿童、空巢老人、单亲母亲家庭的实际问题,面对面地了解妇女群众需求,心贴心地体察妇女群众疾苦,努力把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关切点与妇女群众的需求和困难点对接起来,多做体现妇联特色、务求妇女受益、惠及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发展的实事好事,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党和妇女群众之间的桥梁更畅通、纽带更牢固,把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三是要把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与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结合起来。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抓基层打基础的要求,继续深化妇联干部“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探索建立保障妇联干部下基层的长效机制,帮助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增长服务妇女群众的本领,切实及时掌握妇情、及时解决问题、及时落实帮扶,使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更扎实、更活跃、更有实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