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两岸女性共话中国首位“神女”飞天
www.fjsen.com 2012-06-20 09:0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神舟九号”飞船16日晚18时37分成功发射,17日在厦门举行的第四届海峡妇女论坛上,第一位飞向太空的中国女性刘洋成为两岸女性热议的话题。两岸女代表纷纷表示,刘洋是新一代女性形象的代表。

当记者问及对“神九”飞天的了解时,来自台北的邱贵兰直呼:“我知道我知道,还有一位女航天员嘛。”

邱贵兰表示,“神九”飞天是中华民族的骄傲,特别是女航天员刘洋,更是让广大女同胞引以为自豪。“她太了不起了,完全超越了人们传统思想中女性体能的局限,现在我们女同胞更可以抬起头来了。”

全程观看了“神九”发射过程电视直播的厦门大学教师何丽新对中新社记者说,让她十分感动的是,刘洋在坚强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柔软的心,“她在采访时说她回来后想要生个孩子,我就觉得她其实也是一位普通女性。”

台湾澎湖县妇女会的李丽美说到“神九”同样是激动万分。李丽美认为,刘洋飞入太空,代表着女性“出头天”的到来,“我们女性真的不比男性差,完全可以撑起半边天。”

还有女代表对记者说,中国女航空员进入太空,对于本届海峡妇女论坛是一个极大的鼓舞,这预示着女同胞多方面、全方位的发展,将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