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在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议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6-20 18:2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总之,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环境更好了,拥有的资源更丰富了,与妇女群众沟通、交流的渠道更加便捷了;大家高度重视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群众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在这里,我代表全国妇联,向广大妇联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工作在农村和社区一线的广大基层妇女工作者表示诚挚的谢意!

在新的形势下,党对发挥人民团体作用、作好基层群众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也要求我们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各级妇联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努力开创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新局面。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进一步明确妇女群众工作的目标任务,努力把握基层群众工作规律

第一, 要牢牢把握妇女群众工作的根本目标和任务。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及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的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是妇女群众工作的根本目标和任务。各级妇联在工作中要牢牢把握这一根本目标和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我党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坚持服务全局工作和服务妇女的统一,坚持引导、教育妇女群众和维护妇女权益、服务妇女群众的统一,当好党和政府团结群众、化解社会矛盾的好助手,把各级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第二,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服务妇女群众,让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工作机制。为了切实维护妇女群众的政治、经济、健康等合法权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深入实施的几项重点工作,已经形成了规模效应,取得了显著成效,也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这些工作基层往往没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做,必须整体策划,统筹推进,依靠党委政府的支持,形成机制和制度,将为妇女办实事的项目纳入到党委政府工作中,确保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实施更多项目,惠及更广泛的妇女儿童群体。要继续争取政策和资源,更好地服务基层妇女工作。省级以上妇联组织要积极推动政策出台、争取更多资源,为基层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必要保障,使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更加有为、有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