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在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议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6-20 18:2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第三,真实反映妇女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近些年我们争取的每一项政策、推进的每一项工作,都是通过反映妇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影响高层决策得以实现的。我们要继续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基层妇女群众动态的基础上,加大源头参与力度,通过人大、政协和各种渠道参政议政,通过提案、议案、信息等各种方式,及时、真实反映妇女群众困难,科学建言献策,协调解决问题。要敢于反映情况,敢于提出建议,敢于据理力争,努力在解决难题上有新突破。要努力把推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内容体现在制定和修改完善法律法规政策的过程中,继续做好推进反家暴立法进程、修改村规民约等工作;还要积极推动,努力把解决妇女“三最”问题的思路和建议转化为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

第四,要善于发现、总结基层和群众鲜活的经验。这次会议汇集全国各地近百个基层工作创新案例,就是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推进工作。例如,江苏省妇联探索构建以妇联组织为核心、以各类女性社会组织为依托的枢纽型组织模式,推广妇女议事制度、妇女代表常任制等,让妇女群众加入身边的组织,运用身边的阵地,参加身边的活动,关心身边的人和事。这些做法就很好。大家要认真研究这些成功的做法和案例,对基层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的经验和模式加以归纳、提炼、升华,上升为规律性的认识,以更好地引导基层妇女群众的实践,提升基层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