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在江苏举行
www.fjsen.com 2012-06-19 10:51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4-16日,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妇女群众工作的根本目标和任务,找准工作结合点,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妇女群众工作,努力开创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新局面。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开幕式。

陈至立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妇联的积极努力下,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有创新,有突破,成效突出,特色鲜明,妇联组织的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拓展,妇女群众的受益面不断扩大,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陈至立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妇女群众工作目标任务,努力把握基层群众工作规律。要坚持服务全局工作和服务妇女的统一,坚持引导、教育妇女群众和维护妇女权益、服务妇女群众的统一,当好党和政府团结群众、化解社会矛盾的好助手。要建立和完善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机制,实施更多项目,积极推动政策出台,争取更多资源,惠及更广泛的妇女儿童群体。要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基层妇女群众动态的基础上,加大源头参与力度,真实反映妇女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在解决难题上有新突破。要善于发现、总结基层和群众鲜活的经验,引导基层妇女群众的实践。要把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与服务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中摆正位置、找准方向、扎实推进。要将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与服务妇女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做体现妇联特色、务求妇女受益、惠及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发展的实事好事。要把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与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结合起来,探索建立保障妇联干部下基层的长效机制,帮助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增长服务妇女群众的本领。

陈至立指出,创新是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生命力所在。要鼓励基层妇联适应工作对象的层次性和妇女需求的多样性,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组织模式,创新妇女组织设置形式,畅通联系妇女群众渠道,努力把组织建到妇女身边、工作覆盖到尽量多的妇女群众,把妇联的工作触角延伸到各类妇女群体,把服务送到妇女中间。要在资源配置上更多地向基层妇女倾斜。要培养树立基层工作创新典型,大力宣传各地创造的好经验,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作的领导,把加强和改进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服务基层的意识,更好地提升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宋秀岩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根本,扎实开展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特别是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陈至立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新形势下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