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1岁男孩自学成网页制作高手 多个网页作品获奖
www.fjsen.com 2012-06-14 15: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14日讯 (记者 蒋全德 文/图)“画图用AUTOCAD软件,制作网页则常用DREAMWEAVERCS5软件,处理图片要用PHOTOSHOP……”这些专业计算机名词,竟出自一个11岁男孩之口,更令人惊奇的是,他还靠自学成为一名网页制作高手,上个月,他的作品先后获得区一等奖和市二等奖的好成绩……

他叫李凌熹,是厦门槟榔小学五年级学生。

李凌熹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一名教电子信息的教师,家里有很多电脑书,因此他从小就受到“潜移默化”。不过,他真正接触电脑是小学一年级,“那年我们开了电脑课,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电脑知识”。因为课程改革,李凌熹只上了一个学期,计算机课便停掉了。

尽管如此,李凌熹却喜欢上了计算机,学校不能学了,他就回家自学。“我们对他这方面不鼓励也不反对,基本是孩子自学,只要完成了作业且有时间,就放任他自己看书并在我淘汰的电脑上折腾。”爸爸李伟权说。

老李没有想到的是,他和妻子的民主,造就了一名自学成才的网页制作高手,“三年级的一天,他告诉我,自己帮班级制作了网页,我大吃一惊,打开一看,觉得挺不错——— 网页很漂亮,内容也挺丰富,有同学日记、班级作业、学校活动、休闲乐园什么的……”由于自己和妻子都近视,怕儿子看多了电脑眼睛伤害大,他们对儿子玩电脑还是有所控制,但会买书给他看。

不过,这对李凌熹来说已足够了,此后,他通过自学,先后掌握了制图、处理图片及制作网页的软件,开始学习制作网页。2011年,在老师李鹭燕的指导下,他制作的网页《我成长,我快乐》,获得区二等奖和市一等奖。初战告捷,让10岁的李凌熹信心更足了,今年5月,他的作品《大象,永不忘记》,因为在技术性和环保性方面很有创意,而获得区一等奖和市二等奖,成了小有名气的网页制作高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