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在龙岩隆重开幕
宋秀岩宣布开幕 陈秀榕致辞
www.fjsen.com 2012-06-20 12: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图片说明:图为第四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开幕式现场。

福建省妇联新闻网6月17日讯 激情巾帼健身赛,海峡姐妹展英姿。作为“海峡妇女论坛”重要的组成部分,第四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17日晚在福建龙岩开幕。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宣布大赛开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秀榕指出,妇女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全国妇联始终高度重视两岸妇女的深入交流,积极搭建平台,精心设计载体,推进两岸妇女交流合作,携手共进。海峡巾帼健身大赛是凝聚海峡两岸亲情、友情、姐妹情的重要载体。海峡巾帼健身大赛自创办以来,始终围绕“科学健身、展示风采、交流合作、共促发展”这一主题,以其鲜明的特色和独有的魅力,在推动两岸妇女交流与合作,促进和谐共谋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两岸妇女民间交流的又一亮点。

陈秀榕希望,通过这次大赛,海峡姐妹进一步增进了解,密切合作,心手相牵,深入推进巾帼健身运动等两岸姐妹各项交流活动,携手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新篇章,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致开幕词,龙岩市委书记黄晓炎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海峡同乐姐妹情》的大型文体表演,以喜迎盛会的欢腾、豪迈展示了海峡两岸女性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时代风采,生动体现了海峡姐妹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晚会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据悉,第四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由福建省妇联、省体育局、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妇联、市体育局承办。大赛以“激扬福建精神、跃动巾帼风采”为主题,凸显“海峡姐妹与健身同行、巾帼健身创幸福生活”的欢乐嘉年华,设有气排球、网球、特色项目展示、广场舞四个比赛项目,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和福建省9个设区市、省直机关、省国资委、省个私协15个代表团51支参赛队近1500人将参加比赛。(中国妇女报记者 乔虹 吴军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