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闽台婚姻已超过10万对 居全国之首
www.fjsen.com 2012-06-18 09: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7日厦门讯(本网特派记者 徐嵘)自1989年全国首例涉台婚姻在厦门登记以来,两岸婚姻已登记超过32万对,并以每年1万对以上的速度增长。其中,闽台婚姻超过10万对,居全国之首。以上数据是记者从今天上午举办的第四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上获悉的。

据介绍,日益增多的两岸婚姻家庭,已成为传承两岸血缘关系的坚实纽带,也是增进两岸交流融合的稳固桥梁。由于大陆和台湾在相关政策法规、部门职责、办事程序等方面的差异,两岸配偶在有关事项办理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困扰。另外,两岸配偶在定居、就业、生活等方面遇到一些现实困难和问题,其权益保障也需要各方面关注和支持。如何更好地为两岸婚姻当事人提供有关咨询、协调等便利服务,促进两岸民间机构、公益组织建立紧密的联系互动机制,切实维护两岸配偶合法权益,已成为两岸同胞共同关注的问题。海峡论坛首次举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对于促进两岸婚姻家庭美满和谐,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