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会见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一行
www.fjsen.com 2012-06-18 16: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陈至立会见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

陈至立会见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17日中午在福建厦门会见了出席海峡论坛的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一行。

陈至立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对洪秀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海峡论坛迄今连续举办四届,已经成为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最重要平台。其中,妇女在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交往中发挥着独特的、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妇女是两岸和平发展最积极的维护者和推动者。

陈至立说,海峡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两岸妇女不仅有同胞情,更有姐妹情。她希望,两岸妇女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关系不断深入。

洪秀柱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影响深远。海峡两岸民众拥有共同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血缘关系,应当深化文教交流,共同发扬灿烂的中华文化。她说,和平发展已成为两岸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两岸人民都愿以最大的诚意来互相交流,建立友谊。台湾妇女愿意与大陆姐妹一起加油、一道努力,建构两岸交流的良好环境。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兰,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福建省委副书记陈文清,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等参加了会见。(记者 乔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