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17日在厦门开幕
www.fjsen.com 2012-06-18 08:40  包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包骞) 第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17日在厦门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福建省委副书记陈文清,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出席开幕式。

陈至立在开幕式上讲话。她说,今年的海峡妇女论坛,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特色更加鲜明。她希望两岸四地妇女珍惜和平发展机遇,发挥妇女特殊作用,在文化交流中增强精神纽带,在直接往来中增进彼此感情,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充分利用两岸妇女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凝聚智慧和经验,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合作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创新载体,提升时效,推动两岸妇女交流规范化、机制化,共同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文清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他说,海峡妇女论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突出民间特色和妇女视角,在促进两岸妇女交流,加深两岸姐妹情谊,推动两岸妇女共同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以 “妇女发展与中华文化”为主题,顺应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寄托着海峡两岸乃至全球华人的同胞亲情,对于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民族和文化认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福建正处在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越来越成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他希望两岸四地妇女多了解福建文化建设发展情况,借助海峡妇女论坛这一重要平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推动两岸繁荣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李仁人,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柯达权,澳门福建妇女联谊会理事长蔡珊珊分别在论坛上致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