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台北女子获封“跌倒姐” 公交车司机闻其色变(图)
www.fjsen.com 2012-04-23 09:46  吴斌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跌倒姐”家人搭公交车赔偿案。(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啊!不会吧!竟然载到她了!”近期,台北市出现一位让公交车司机闻之色变的“跌倒姐”,只要她一上车,公交车就立刻变得龟速前进,司机们不敢怠慢这名“贵客”,深怕踩重油门或突然煞车,让她稍有闪失,就得要官司缠身,据台媒了解,目前已有4名公交车司机,被“跌倒姐”以“开快车”害其及家人跌伤提告,索赔30万(新台币,下同)至100万元不等,其中最密集的是两天竟连告两起,以致公交车司机一看到她都超紧张。

“跌倒姐”名声响遍台北市公交车司机界,业者深怕有司机不知道她的长相,最近特别设计海报,除了有跌倒姐的照片,还特别加注“注意,此为本公司忠实乘客,载到此人请小心驾驶确保行车安全,保安课关心你”。

据报道,“跌倒姐”家住台北市东湖地区,平常以公交车为交通工具,前年她带8岁儿子搭光华巴士公交车,不满儿子摔倒受伤,愤而向女司机王珮琏求偿100万元。隔年7月、今年2月29日及3月1日,“跌倒姐”3度以大都会司机车速过快害她及外孙摔伤、擦伤为由,并附上诊断证明提告,其中2起要求赔偿各30万元,共计向司机索赔160万元。

被“跌倒姐”提告求偿的女司机王珮琏,原在光华巴士服务,去年跳槽至大都会客运任职,她得知其他同事遭遇后大呼“怎么也是她!”王珮琏回忆遭遇“跌倒姐”情形表示,当时车子缓慢行进间,就听到有东西掉落声音,并有人大喊“你怎么睡到跌倒了?”她立刻停车询问蔡妇(“跌倒姐”)是否需要就医,对方没表示。但王珮琏回总站后竟接到蔡妇电话指摘,之后还提告求偿100万元,事后经过法院审理才还她清白,也不须赔偿,但已让王珮琏身心饱受煎熬。

对于蔡妇指控对象皆集中大都会客运287、281路线公交车,让司机“闻蔡色变”一事,大都会公交车保安课襄理高灿煌证实此事,并表示因车厢内未装设监视器,无法了解蔡妇摔倒的情形,经协调后,司机自掏腰包分别赔了6万元及1万元和解,目前还有一案尚在协调中。大都会东湖站司机一肚子苦水,他们说,知道这么多同事被她(跌倒姐)告,当看到她上车,就要小心一点,并会相互提醒,但也不会因为注意她一个人,而忽略全车安全;大家都很怕载到她,但又不能拒载,真的很无奈!

对于先后告了4名司机一事,“跌倒姐”也觉得自己很委曲和不满,表示公交车司机开车开太快,还污蔑她是蓄意跌倒要来索赔,实在太过分!第一案全因司机不愿坦承错误,同车民众又不愿作证才败诉,之后,只要搭公交车摔伤,一定会提告讨公道。她不怕,没有乘客会故意跌倒,公交公司(指大都会)这样讲就太没人性,她是讲事实的人,不怕对方反控。(中国台湾网 吴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