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在在“学厦航北京行”活动培训班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4-20 08:32   来源:省妇联发展部    我来说两句

今天各位巾帼文明岗负责人,你们不仅是基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积极实践者和推动者,也是引领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楷模。正是你们多年如一日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才使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成为团结凝聚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广大女职工奋发进取、成长成才的有效品牌。借此机会,结合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巾帼文明岗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我谈几点要求:

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行业发展相结合,深化岗位培训。要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在本单位、本行业的“排头兵”作用,结合行业发展实际,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岗位培训、职业竞赛等活动,岗位负责人要带头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努力掌握适应时代要求的理论知识和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学习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培育一批女性岗位明星、技能标兵和优秀典型,推动行业改革和发展。

二是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与推进优质服务相结合,满足群众需求。服务人民群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目标,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确立以民生为重、服务为先的导向,按照中央“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的要求,要公开服务承诺、服务标准、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载体,延伸服务领域,为群众提供微笑服务、文明服务、优质服务、品牌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

三是把岗位优势与结对帮扶相结合,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巾帼文明岗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引导岗组成员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农村,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活动期间,每个巾帼文明岗、争创岗组要切实为结对帮扶对象办几件实事,做几件好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四是把推动科学发展与规范管理相结合.打造服务品牌。科学发展是做好创先争优工作的基础,完善社会化工作机制,按照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的要求,引入社会监督和公众评议,增强巾帼文明岗的公信力。福建要努力打造好本省的特色服务品牌,大力推行厦航的“贵宾式服务、全程式服务、精细化服务、责任制服务”等一系列个性化、人性化、差异化的特色服务,使每个巾帼文明岗都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和展示社会文明的重要“窗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