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展巾帼之志 成梦想之美
www.fjsen.com 2014-03-07 16:5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迎着三月的春风,怀着美好的憧憬,我们迎来了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省妇联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姐妹们致以最美好的节日问候!

百年妇运波澜壮阔,不平凡的岁月见证了女性争取解放、追求平等、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成长于改革开放新时代的八闽女性,则用智慧和汗水,用成就和贡献,谱写了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篇章。

党和政府对妇女、妇女工作高度重视。20年前的3月8日,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福州晚报》上发表了《巾帼逞英豪 争创新业绩》的三八祝词,对广大妇女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寄予殷切的希望。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了要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强调了广大妇女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实现光荣使命,广大妇女要积极响应“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口号,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上大显身手,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积极进取,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奋斗过程,与追求“百姓富,生态美”结合起来,再展巾帼风采,奉献青春年华。

为实现光荣使命,广大家庭要积极参加家庭道德文明建设,积极参加“最美家庭”“最美女性”和“五好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学习身边的文明家庭先进典型。广大妇女要发挥自身在家庭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身体力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家庭美德的传承者、良好家风的倡导者,让讲道德、重道德、守道德成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追求。我们还要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主题,推动两岸家庭交流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为实现光荣使命,各级妇联要顺应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推进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等各项工作,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