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四大工程十大行动开启家庭建设年
www.fjsen.com 2014-03-07 16:5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4年是省妇联确定的“家庭建设年”,省妇联将以家庭需求为导向,以家庭道德文明建设为重点,以培育良好家风、净化社会风气为动力,以增强民生福祉为目的,深入实施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家庭关爱、家庭服务“四大工程十项行动”。

家庭美德工程:实施家庭美德传播行动,在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体投放家庭美德公益广告,在全省城乡开设家庭和睦公益大讲堂;实施家庭道德实践行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暨“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把创建活动的重点放在家庭美德的弘扬和优良家风的传承上。

家庭教育工程:实施家庭教育阵地创建行动,争取到2015年全省80%的城乡社区和60%的建制村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服务站点,建设家庭网络服务平台,提供即时在线家庭服务;实施家庭教育大讲堂公益行动,每年举办2000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报告会和家教沙龙,3年内让百万家长进课堂、百万儿童齐参与、百万家庭共受益。

家庭关爱工程:实施老年人家庭关爱行动,推动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信息服务为辅助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实施流动留守家庭关爱行动,发动机关单位和社会力量与流动、留守人口家庭结对帮扶;实施困难家庭帮扶行动,推动政府购买社区服务帮扶困难家庭、帮扶无男劳动力城乡低保家庭等制度的建立;实施家庭纠纷调解行动,推动基层法院设立“家事法庭”,加强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家庭服务工程:实施家政服务队伍素质提升行动,积极开展母婴护理、家务服务、钟点保洁、老人陪护、职业守则培训,着力培养有责任心、有专业服务技能的家政服务员队伍;实施家政服务平台提升行动,推进968938海峡家政暨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重点发展家政服务、社区服务、养老服务和病患陪护,为广大家庭提供便捷规范、门类齐全的家政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