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晒晒梦想 谈谈家风
www.fjsen.com 2014-03-07 16:5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1.叶文玉(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副队长):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最美丽,慈母、孝女、贤妻、善邻最幸福。我倡议,全省广大妇女姐妹,以自身模范行为为孩子树立榜样,教育子女品德、倡导健康生活,建设幸福家庭。我倡议,全省广大家庭,传承美德,涵养家风,美德润家,勤俭持家,崇教传家,和睦兴家,自觉担当社会责任,谋求事业发展,创造幸福生活。

2.林丹(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妇联主席):军门社区妇联将以“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为目标,借助“妇女之家”平台,扎实开展服务社区妇女儿童的系列活动,努力将妇女之家建成妇女人才的培育地,政策法规的宣传窗,联系妇女的连心桥,展示风采的大舞台,为推进宜居宜业幸福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3.陈黎华(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女子监狱民警):女监工作的历练,家庭生活的磨合,疾病伤病的折磨,让我对人生有了深入的思考和感悟。作为女性,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可以痛哭,可以难过,但哭过之后要学会思考,学会坚强,学会珍惜和感恩。感谢工作让我们成才,实现了社会价值,感谢家庭让我们温暖,找到幸福港湾,感谢挫折让我们坚强和达观,成就无愧于时代的平凡幸福的人生。

4.吴美熙(龙岩连城县培田古村落保护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客家人具有以“仁”为核心的“孝、悌”人本家风。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过程中,培田人要传承开拓进取、孝老敬亲、乐善好施、崇文重教、男女平等的客家优良传统,积极投入美丽家园的建设,实现人和人、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

5.苏洁(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明市检察院检察官):我是一名80后的青年检察官,也有一个美好的三口之家。是女性自强的精神让我坚持刻苦钻研,成为一名优秀的公诉人;是对幸福生活的渴望,让我用真情真爱去建设家庭,当好女儿,做好妻子,学做好母亲。我要继续在三尺公诉席上,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到立刚为本、怀柔为美、以和为贵,彰显司法的公信与亲和。

6.钟晓惠(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宁德市霞浦县崇儒畲族乡乡长):在基层近20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成长,使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应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实现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在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自强不息,勤奋敬业,积极有为,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7.林水英(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莆田市涵江区华林蔬菜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诚实守信是我的家训,做人的立世之本,也是企业的生命和品牌。我们全家人一直坚持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10多年来销往国内外的“放心菜”没有一次检验不合格。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信息时代,只有坚持诚实守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家庭和睦、企业兴旺,黄土也能变成金。

8.邱孝感(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家庭教育是人生接受教育的起点,且贯穿于人的一辈子。为发挥家庭教育在家庭道德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建议要整合资源打造“家庭教育论坛”品牌;评选表彰“八闽道德文明之家”;设立“家庭教育指导师”资质认证制度;推动“家庭教育智库”建设;制作以“幸福家庭”为主题的系列公益宣传片;建立“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博览馆;将家庭教育纳入政府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制度化、专业化、特色化。

9.叶文振(省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福建江夏学院副校长、教授、博导):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及践行核心价值观方面具有独特的性别作用。妇女参与家庭道德文明建设首先要投身社会,争当“四自”新女性,还需要外部社会的支持和配合。正确地认识妇女社会与家庭双重发展的性别意义和家庭价值,自觉地废除公共政策与乡规民约中与妇女权益保障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相背离的各种条款,让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出聪明才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