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州惊现6岁幼儿患帕金森病 发病呈低龄化倾向
帕金森 幼儿
www.fjsen.com 2012-04-05 13:20  毕嘉琪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温馨提示

广州中山一院将在4月14日上午8:30—12:00,在门诊17楼第三课室举办帕金森病健康教育讲座。参与的市民更可免费获得《战胜帕金森病》一书,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与。

如何预防帕金森病

■专家答疑

由于帕金森病的病因在医学界仍无定论,有可能是重金属激发了颅内感染,也有家族遗传的因素。专家们解析,年少发病的患者一般与家族遗传有关,而中老年人的散发病例仍占大多数。对此,专家建议,家里有直系亲属患有帕金森病的市民应及早到医院检查,或多进行游泳、舞蹈、踮脚平衡等训练,赶在发病前把运动功能练得更高。

专家支招,居家主要可训练患者改善步态。帕金森病患者一般走路步子小,身体倒得快,在家可训练他们脚后跟先落地,每步大约在60厘米;功能好的可做后退练习。由于该病病患普遍呈现易疲劳的症状,因此体能差的病患可将训练时间控制在3—5分钟,在室内缓慢步行。另外,患者应避免高蛋白饮食。南方日报记者毕嘉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