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州惊现6岁幼儿患帕金森病 发病呈低龄化倾向
帕金森 幼儿
www.fjsen.com 2012-04-05 13:20  毕嘉琪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认识误区

误区一:偏信保健品能根治帕金森病

神经内科专科主任陈玲表示,当前不少患者对帕金森病存在“使用较大药量可把症状完全控制”的认识误区,“事实上,帕金森病并不能根治。”陈玲指出,还有些病患偏信报刊上一些保健品广告,而耽误用药。“对于帕金森病而言,中药只是辅助治疗,其在发病早期有一定的作用,但不能取代西药治疗;服药不规范更容易在早期出现药物副作用。”陈玲强调,保健品对帕金森病没有太多的药效,发病者应及早到专科门诊接受规范化治疗。

“其实,帕金森病并非只能用药物治疗,康复治疗对改善病症的作用也十分显著。”陈曦介绍。

误区二:宁吃大量药物而惧怕手术

如今虽然医疗手段先进,人们的经济能力也大多足以支付手术费用,但提到“开刀”,不少病患和家属仍“摇头”。神经外科副主任刘金龙指出,正是因为这种惧怕,让不少病患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机,达不到最优的疗效。“接受药物治疗5年以上,出现并发症并明显影响生活的原发性病患,我们一般会建议其做手术。”

刘金龙介绍,目前该院采用的是与国际相符的DBS治疗模式,该手术通过从头部靶点植入两根1.27毫米的电极,连通埋在锁骨皮下的脉冲发生器,脉冲发生器对靶点区域实现刺激强度、频率、脉宽等参数可调的电刺激,有利于找到最佳刺激触点,从而具有疗效更好、更持久等优点。手术费用约在25万元,术后1年服用药物剂量可减少50%—60%。“实践证明,不少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在术后的运动症状都有明显改善,没有明显的并发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