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妯娌相争丈夫冷眼旁观 妻子寒心分居十年终离婚
www.fjsen.com 2012-02-09 07:59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妻子与妯娌吵架,丈夫却在一旁冷眼旁观,眼睁睁看着妻子被妯娌打伤。面对丈夫的“冷血”,妻子开始分居“马拉松”。这一来,便是十年。

昨日下午,宁波镇海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离婚案件,给这段漫长的“婚姻长跑”画上了句号。

钟黎和田欣(均为化名)家住镇海九龙湖镇,经人介绍认识,于1996年登记结婚,生了一个女儿。夫妻俩都在企业上班,一家过得其乐融融。

2000年,平静的生活被打破。

9月的一天,田欣和钟黎的嫂子因琐事发生争执。钟黎作为丈夫和小叔子,本来应该劝开两人,做个“和事佬”。可他站在一边,冷眼旁边,不闻不问。

田欣个子小,在争执中,被妯娌打伤,构成了九级伤残,在家休养了好几个月。

“本来他该劝劝架,我也不至于被打成这样了!”田欣埋怨钟黎,“哪有丈夫眼睁睁看着妻子被别人打的?”

钟黎却辩称,自己不是无动于衷,而是无能为力。“好男不跟女斗嘛,我总不能去打大嫂吧。”

钟黎的冷漠让田欣伤透了心,同时也害怕大嫂再为难自己,一气之下,她回了娘家。

在田欣劝说下,钟黎也搬出了家,与妻子一起回她娘家住。可田欣三天两头总要埋怨丈夫不肯出手帮忙。

时间久了,钟黎也不耐烦,干脆又回了家,和大哥大嫂继续一起住。

虽然过年过节,钟黎也会到丈母娘家住几天,但对田欣的关心,相比以前少了很多。田欣心里那个坎,也一直过不去。

想到曾经甜蜜的日子,两人都狠不下心离婚。

这一拖,就是十年。

2010年底,田欣向镇海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被法院驳回。

两人仍是互不相让,一直僵着。

分居多年,再好的感情,也慢慢淡了。

去年9月,田欣再次起诉离婚。钟黎也觉得这样的婚姻名存实亡,实在没意思,同意离婚。

“非常可惜。他们两人的感情本来是非常好的,否则也不会分居十年才离婚了。就因为这样一件事,两人的心里都存了疙瘩。”法官叹息,“婚姻中,夫妻要互相体谅,互相包容。双方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有了矛盾要及时沟通,切不可采取离家出走、长期分居等极端方式。”

作者:陈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