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今年将助20多万城乡妇女创业就业
www.fjsen.com 2012-02-09 09:0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2月9日电(记者 来建强)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妇联获悉,今年该省将采取多种措施,在妇女创业就业的难点问题下大工夫,计划帮助20多万城乡妇女创业就业。

据介绍,近年来,福建省妇女劳动就业权利得到进一步保障,全社会从业人员中女性比重达45.6%,但是妇女就业主要集中在餐饮住宿和制造业这两个领域,总体呈现出就业层次不高、就业面窄的特点,当前女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难现象又比较突出。

今年,福建省将加大对创业就业困难妇女的帮扶力度,计划帮助妇女实施创业小额贷款达20亿元,使受益妇女达3万人以上;继续实施百万妇女培训计划,开展20期“专家快车农村行”活动,培训农村妇女20万人,新扶持培育省级巾帼创业就业示范村(基地)100个;为进城务工妇女开展生活技能培训,培训流动妇女3500名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