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儿结婚老夫妻离家租房 称“不让儿子受委屈”
www.fjsen.com 2011-10-25 08:33   来源: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自从婚姻和房子捆绑在了一起,让结婚变成一件不简单的事儿。不少女孩儿都表示,要买了房才肯结婚,不然没有安全感;丈母娘说,没有房子想跟我女儿结婚,门儿都没有!随着房价一直居高不下,让不少囊中羞涩却又“爱面子”的男方父母犯了难。

为了“不让儿子受委屈”,家住(天津)红桥区的老沈决定,和老伴儿出去租房住,把自己的三室留给儿子结婚用。“儿子还有些别扭,可我们老两口觉得挺好!”老沈说,“现在年轻人结婚都要有房,别说孩子不愿跟老人住,我们也不乐意跟年轻人凑合。”老沈觉得,带着老伴在外面租一套相对便宜的小房子居住挺好,“不让孩子们一结婚就背上沉重的贷款负担。”

父母

儿子结婚了,我们就踏实了

回想今年10月6日那天儿子在结婚典礼上的幸福模样,61岁的老沈无比欣慰。由于单位不景气,所以手中存款不多,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老沈心里很着急。和老伴商量后,老沈决定将现在居住的三室房子腾出来给儿子结婚用,自己和老伴在附近租一间60平方米的偏单居住。

“这个决定儿子一开始是不同意的,反过来还是我给他做的工作。儿子让我们一起住,我没同意,还是让孩子们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比较好。现在我们租的地方离孩子也不远,平时也能有个照应,而且我们老两口住也够了。”老沈告诉记者,“看到儿子圆圆满满地结了婚,我们老两口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儿子

其实挺纠结,要好好回报父母

“其实在我心里,对于父母为我搬出去租房住,是十分纠结的。”面对记者,老沈的儿子,29岁的沈万歆说出了心里话。“女朋友交往了好几年,我确实到了要结婚的年龄,也看到了身边有朋友因为结婚买房的问题最后导致分手,这让我心里有些顾虑,为此考虑再三,对女朋友和盘托出,最终达成了互相理解。”

“虽然婚后恢复了正常生活,父母也经常来,但每当他们晚上要回去了,我心里就有一股酸楚,觉得对不起他们。这甚至形成了一股力量,让我努力工作,以后一定好好回报他们。”沈万歆说。

专家

结婚最好坦诚相对量力而行

市社科院专家表示,婚姻本来是爱情的体现,应该是“郎情妾意”般的温情与浪漫,该是为了爱而结合在一起,并为了爱而共同努力。如今这般美好的幸福却被婚房所主宰,等待他们的不是美满婚姻而是团团阴霾笼罩,婚房演绎成为婚姻的绊脚石,甚至逐渐成为一种出嫁的砝码,被认为与女儿将来婚姻好坏成正比的想法,让“准新郎官儿”们从一开始就在心里背了个包袱,快乐不起来。在这样的背景下,双方家庭甚至为此产生矛盾,继而影响到了男女的感情。

据介绍,其实如今家家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的出发点都是希望孩子未来生活幸福,所以双方家长不妨坐下来坦诚相对,量力而行。男方既不要坚持死撑,女方也不要一味求面子,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以合适为宜,这样新人才会全身心投入到婚姻的美满生活中,双方父母也会因孩子的快乐而舒心,真正两家变一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