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为省床位费 半年来每日背病子走数里坐车就医
www.fjsen.com 2011-10-24 17:26   来源:河南商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为省床位费半年来每日背病子走数里坐车就医
她天天背着儿子去医院,希望儿子能早点好起来
 

清晨6点,郑州市刘寨村一间出租平房里亮起了灯,38岁的尚金环准时起床,为了能让儿子和丈夫多睡会儿,她穿衣服的动作很轻。一会儿,她要背着儿子去市里的医院做康复治疗。为此,她辞了工作。

再过一会儿,丈夫吴占东也起来上班了,司机工作能为这个家一个月带来1600元收入。而这些钱是去年12岁的儿子小龙出车祸后,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出门

背儿子看病每天能省40元床位费

收拾完碗筷,已是早上7点。吴占东冒着迟到扣钱的风险,去旁边小店里借来了电动三轮车,“让她歇歇。”随后他将妻子送到57路公交站牌处。

这段路有2公里,平日,尚金环只能背着比自己都高的12岁儿子步行走完这段路程,如此,已有半年零2周。“走走得歇歇,不过,不住院每天能省40元床位费。”

7点20分,母子二人坐上公交车。儿子坐在尚金环腿上,说是“坐”,严格来说应是“靠”。因为儿子长期不能运动,浑身的肌肉已开始僵硬,站不稳、坐不好。

“去医院也是为了治疗这个。”尚金环揉了揉眼睛,脸上挤出一抹笑容。

治疗

每天提前十几分钟,儿的病能提前几天好

8点零3分,尚金环背着儿子到站下车。医院是8点20分上班。

在尚金环看来,“每天提前十几分钟,加起来儿的病就能提前几天好。”医生说,小龙一天需要进行12项治疗,以便恢复他的运动能力和交流能力。

中午12点,上午的治疗结束。尚金环去买来了小龙最喜欢吃的烩面。喂完儿子后,她从包里拿出从家带来的馒头,就着白开水啃了起来。

小龙眼睛眯起来了,知道儿困了,母子二人蜷缩在楼道一角的长椅上睡会儿。下午两点,又要开始治疗了。

下午两点半,“电针”治疗开始,这是尚金环最害怕的项目,因为有两寸长的针要扎到孩子头上。“每次都是儿在里面疼得哭,我在外边哭。”

未来

买三轮车,等儿子好了干活还钱

下午6点,全天治疗结束了,尚金环背儿子上了公交。回家的公交车上,一群放学的孩子在车厢里嬉戏着,尚金环想起了一年前的那场车祸。

2010年6月23日,尚金环骑电动车带小龙去买汉堡时,在刘寨中心街与嵩山路交叉口被一辆红色轿车撞倒,儿子因此脑干受损,至今不会说话、四肢不能动弹。

“法院判肇事车主负责80%的医药费,他们却只给了8000元。”如今,医疗费已经花去30余万元。

天色渐渐暗下来,一个多小时后,公交车到站,此时的小龙已经趴在母亲背上睡着了。其实,尚金环心中也筹划着未来。“将来准备买个三轮车,一来送儿,二来等儿好了出去干活,把借的钱还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