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妇女疑丈夫出轨吵架吞玻璃碎片 面临大出血危险
www.fjsen.com 2011-08-30 17:54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名女子跟丈夫吵架,一气之下将玻璃杯砸碎,然后吞下碎片。玻璃碎片卡在女子食管内,面临大出血危险。医院经过积极抢救,终于取出玻璃碎片,救回了女子的性命。

8月28日傍晚6时半,27岁的女子唐某跟丈夫吵架。唐某发现近期丈夫总是接到一名女人的电话,每次丈夫都要走到阳台去打电话,唐某怀疑丈夫有外遇,因为这事与丈夫吵了一架。她的丈夫一再解释,否认自己有外遇,说是单位里的女同事找他谈工作上的事情。唐某听不进去,始终认为丈夫在耍弄自己。气愤的唐某将一只玻璃杯砸碎,捡起一块一元硬币般大小的碎玻璃片吞下,随后出现剧烈的胸痛和吐血症状。唐某的丈夫看到情况危急,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唐某送往南方医科大学广济医院进行抢救。

经医院检查发现,有一片多角形碎玻璃嵌在唐某的食管中央,而且还在出血,情况十分危险。医生表示,取嵌入食管粘膜内的多角碎玻璃还是头一回,对于医生技术要求很高,如不慎将食管和咽部划伤,将有出血和穿孔的危险。医生果断地应用胃镜、圈套器和网篮的配合使用,利用食管蠕动收放的时机,稳步地将玻璃碎片取出,并迅速再用内镜止血治疗出血病灶。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解除了唐某食管的剧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