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妻子患抑郁症想自杀 丈夫嫌烦“帮”一把
www.fjsen.com 2011-08-30 08:51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陈志峰(化名)那天起床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2月13日,正月十一,农村里还是一派走亲访友的过年气氛。

陈志峰洗漱完自己烧了早饭,等到8点多,老婆姜小林(化名)还没有起床,他有点意外,走进房间喊了一声,“小林,好爬起来了。”姜小林没回答,嘴里还发出一些声响。陈志峰头一下就大了,这个情景有点熟悉,上次老婆自杀时也是这样。

他一看,果然,姜小林平时吃的安眠药和治疗精神病的药瓶都是空的。陈志峰当时就烦躁起来了。姜小林在30年前生了女儿后就患了抑郁症,这些年时好时坏,平时靠吃药维持。想想这么多年为她的病花了很多钱,又觉得自己对老婆不错。原本他在外面有个相好,后来老婆知道了,怕老婆因此犯病,他狠狠心和相好的分了手。可是2009年5月,姜小林还是吞了几瓶安眠药想自杀,口口声声说老公在外面有了人,自己不想活了。那次,她被抢救了回来。

那以后,陈志峰一直对姜小林关心有加,希望老婆别再做傻事。哪想到这一次,她还是要这么想不开。

陈志峰越想越火,跑进房间:“这么多钱都花掉了,你要死?你要死,我就帮帮你。”说着用手掐住了老婆的脖子……很快,姜小林没有了反应。

陈志峰怕了。他打电话给女儿。女儿、女婿赶到后立刻打了120,可已经晚了。

娘家亲戚听说姜小林服药自杀了,赶来帮着料理后事,结果意外发现姜的遗体有多处淤青,且口鼻留有血迹,于是报了警。

陈志峰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建德检察院批准逮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