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目睹母亲遭家暴满脸血 19岁女儿开8枪救母
www.fjsen.com 2011-08-30 17:37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基隆市一名19岁少女29日目睹母亲遭同居男友持刀割伤、满脸是血,还大喊:“妹妹救命!”少女不顾安危,肉身力抗护母,却惨遭割伤颈部,她一怒之下,冲回房内取出装钢珠的空气枪,朝母亲男友连开8枪,4颗钢珠击中他脸部、4颗卡进胸口,少女趁隙带母亲逃离现场并报警,3人送医均无生命危险。但少女开枪护母的行为已触法,恐面临3年以下徒刑。

据警方调查,少女欧宜汶(19岁)为保护母亲欧碧茹(44岁),开枪打伤母亲的同居男友简财春(51岁),她的左颈被简持刀割伤15公分刀伤、深2公分,其母则被简割伤左额,下巴也被划出10公分、深约1公分伤口。

警方表示,29日凌晨2时许,简姓男子喝得醉醺醺返家,由于欧母先前曾提醒他不要喝太多,于是出言质问:“你怎么又喝这么多?”两人为此口角,欧母见情况不对劲,转身欲离开卧房,却被简姓男子阻挡,并抓起一旁美工刀朝她额头及下巴挥去,当时在另间房内的欧女听闻争吵声前去察看,见母亲满脸是血,便对简姓男子大喊:“你不要再打了!”并冲上前以肉身护母。

简姓男子拿着美工刀对母女俩一阵乱挥,其间割伤欧姓女子颈部,欧母吓得大喊:“赶快逃啊!”但她不听劝言奋力抗简姓男子,简姓男子则发狂似地抓起房内花瓶、枕头等物砸向母女俩,欧姓女子不顾颈部不断淌血,想起友人送给她的一把空气枪,随即转身跑回房内取枪,她朝简姓男子一阵乱射后,又再度与他拉扯抵抗,直到他筋疲力尽后,她才趁机抓着母亲逃下楼并报警。

母女俩逃出后报警获救,警方随即将简姓男子带回警局,简姓男子送医后经X光检查,才发现他脸上人中、下巴、鼻子、额头有4颗卡在肉里的钢珠,胸口也卡着4颗钢珠。

据悉,警方29日已将空气枪送验,厘清其杀伤力是否超过20焦耳,初步将简姓男子朝杀人未遂罪、欧姓女子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侦办,但须待简姓男子清醒完成笔录后,才能将两人送办。

针对此案,台湾现代妇女基金会执行长姚淑文分析,若孩童自幼目睹家暴发生,恐因年幼不敢吭声,但长大后,“尤其是长女或长子通常会有爆发性的动作”,认为欧母受暴恐非首次,而欧姓女子恐因幼时就目睹母亲受暴,加上个性较为火爆,才有如此以暴制暴反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