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妇女不堪家暴勒死丈夫 妇联:以暴制暴不是办法
www.fjsen.com 2011-08-29 09:24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来自仓山区的年轻姑娘阿春代表全家人给市妇联送来了锦旗,对妇联的及时援助表示深深谢意。一年多前,她的父亲向她要钱吸毒,遭拒绝后,毒瘾发作的父亲竟然想勒死她,母亲闻迅赶来制止,却失手勒死了父亲。

这起案件经市妇联提供法律援助,阿春得以取保候审,其母被判刑三年。

市妇联权益部领导表示,这起案件发人深思,以暴制暴不是办法,受害妇女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2009年12月17日上午,仓山警方接到一妇女报案称,她失手勒死了丈夫。案发当天,林某弟向女儿阿春要钱吸毒,遭拒后,林某弟先是殴打阿春,还拿起一条绳子欲勒阿春的脖子。阿春急忙呼救,在阳台晾衣服的母亲阿英听见后赶到屋内,从林某弟手上夺下绳子,并勒住他的脖子,直至林某弟窒息死亡。

阿英介绍,林某弟经常赌博、吸毒、盗窃,共3次被判刑,赌债欠了10多万元,就靠妻子和女儿辛苦打工帮他还钱。

案件发生后,市妇联立即主动向阿英母女伸出了援手。多方走访调查后,市妇联决定为阿英母女提供法律援助。市妇联法律顾问、福建福兴律师事务所律师康廷键、沈宏杰被指派为阿英的援助律师,福建福兴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强被指派为阿春的援助律师。

由于阿春涉案情节轻微,免予起诉,另案处理,由市妇联出函取保候审。阿英故意杀人案历时一年半,其间市妇联多次组织、参与该案的案情讨论会,对当事人双方家属进行开导和慰问。今年4月底,一审判决结果出来,考虑到自首情节、防卫过当、激情杀人以及被害人过错,法院对阿英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