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韩长赋在粮农组织大会上呼吁重视农村女性权益
www.fjsen.com 2011-06-27 23:45  王昀加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罗马6月27日电(记者王昀加)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27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第37届大会上发言,围绕会议主题“女性在农村和农业发展中的作用”介绍了中国政府保护妇女的努力,并就维护农村女性权益提出建议。

韩长赋说,长期以来,中国妇女在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中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大量农村男性劳动力进入城市就业,农村妇女不仅承担着养育子女和赡养父母的家庭重任,而且还成为农业生产、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可以说,中国农业农村发展能取得巨大成就,妇女功不可没。

韩长赋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的权益,采取了法律、行政、经济等多种措施,赋予并保障女性平等发展的机会和权利,充分发挥妇女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韩长赋就维护农村女性权益、改善农村女性福利、促进农业和农村社会发展提出了四项建议:一是坚持男女平等原则,尊重女性,消除一切侵害女性权益、限制女性发展的法律法规,消除性别歧视特别是就业歧视,给女性以公平公正的待遇;二是制定技术培训和资金支持的政策,为农村女性提供更多资金、信息和技术培训;三是大力发展农村基础教育,改善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提高农村地区的女童入学率;四是尊重各国的历史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探索符合各国国情的保障和改善农村女性权益之路。

韩长赋还在大会上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农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