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省“禁毒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
www.fjsen.com 2011-06-27 11:5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省妇联陈允萍副主席在活动开始时致辞。

    东南网6月27日讯  6月24日下午,由福建省禁毒委、省妇联、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禁毒知识进万家”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巡回首场演讲在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剧场隆重举行。
    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副巡视员陈兴友,林则徐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守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锦贵,省政协副主席叶家松,省政府党组成员、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牛纪刚,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李清,省禁毒委副主任、财政厅副厅长张小平,省妇联副主席陈允萍,省司法厅副厅长李陵君,省教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郭绍生等领导,省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以及省禁毒办、各设区市禁毒办有关人员、学校师生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李清主持。
    陈允萍副主席在活动开始时致辞。她指出,举办这场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近日国家、省禁毒委全体会议精神和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深入推进全省禁毒人民战争。毒品毁灭自我、祸及家庭、危害社会,是人类社会的公敌。禁绝毒品是一场艰巨而复杂的斗争。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开展“禁毒知识进万家”活动,要以“发出一封公开信”、“组织一堂禁毒讲座”、“举办一次禁毒展览”、“制作一期禁毒宣传栏”、“发送一份禁毒宣传材料”、“观看一场禁毒影视片”为主要内容,让禁毒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家庭,让禁毒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成员,树立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觉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依法履行禁毒义务、投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袁锦贵副主任、叶家松副主席、牛纪刚厅长、陈兴友秘书长、张小平副厅长、陈允萍副主席、李陵君副厅长、郭绍生副书记、张守祥副会长向各设区市禁毒办赠送《福建省禁毒宣传教育图展》展板。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中,福建省禁毒办精心编辑制作禁毒宣传教育图板100多套,防范合成毒品手册12万册,派发到全省各地基层,配合“禁毒知识进万家”活动。
    来自福建省司法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和漳州市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的3位戒毒人员登台现身说法,《心灵的挣扎》、《欠下的母爱》、《痛苦的告白》,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段段动情的讲述,把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揭露得淋漓尽致,警醒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使全场听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禁毒教育。期间穿插歌曲演唱《我想回家》、《爸爸、妈妈,我错了》和《阳光路上》,表达了戒毒人员回归美好人生的愿望,同事也呼唤着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巡回首场演讲后,将于9月各地学校开学时,赴部分地区巡回演讲,让更多的青少年接受禁毒教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