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寂寞女"网聊招来一群男人落入传销陷阱 苦不堪言
www.fjsen.com 2011-06-27 07: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27日讯(记者 周德庆 通讯员 金山综)昨天早上6时许,在福州仓山区建新镇横龙村的一栋民房里,金山派出所民警端掉了一个涉嫌非法传销的窝点,解救出失去人身自由的小甘等十多名受害者。此时,从收到姐姐发来的求救短信到找到姐姐,弟弟小强(化名)已经整整找了九天九夜。

一进传销窝点,手机钱包全被没收

在金山派出所里,有些憔悴的小甘告诉记者,6月3日,她接到原来同事的电话,对方告诉她,自己在福州开了一家鞋店,生意很好,要是小甘有兴趣,可以一起过来“发财”。随后,小甘从长乐来到福州,在约定地点见到了这个朋友。对方把她带到了仓山区阳岐支路的一栋民房里。一进门,小甘就被几个壮汉控制了,手机、身份证、钱包等随身物品都被对方搜走。此时,小甘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进了传销窝点。

接下来的日子,小甘的日子苦不堪言。每天吃的是白菜、萝卜和土豆,还有持续不断的上课“洗脑”,最让她无法接受的是,即使去上洗手间都有人在旁监控。看到自己没有逃跑的机会,聪明的小甘表现得很“配合”,先后交了两次2800块钱,得到了“上线”一定的信任。对方把手机还给小甘,逼她去发展“下线”。

“弟弟,快来救我”

趁“上线”看管有点放松,6月17日小甘偷偷地发了一条短信给弟弟,告诉对方她被传销组织控制了,被关在了仓山区阳岐支路附近的一栋民房里。她特意提醒弟弟,“不要打草惊蛇,不要回信息,不要打电话。”

收到姐姐的求救短信,小强又是喜又是忧。喜的是,失踪十多天的姐姐终于有消息了。忧的是,姐姐每分每秒都存在危险。于是,焦虑的小强和自己的老板商议。老板听闻后,从工厂里找来8个小伙子,并专门派了两辆车,一起帮助小强找姐姐。

第二天上午,按照姐姐提供的线索,小强他们找到了这个窝点。也许走漏了消息,这个窝点里的人已经全部转移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