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一对坚强父母照顾患先天性重症肌无力儿子21载
www.fjsen.com 2011-05-23 09:34  占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占婷) 这是一座破旧的石板房,大门是用几片塑料板做的,房子里面略显昏暗,蔡阿碰躺在角落的木床上,睁着大眼睛,隐约发出了哭泣的声音。“他可能是饿了。”阿碰的父亲蔡忠遵说,阿碰饿的时候就会哭,吃饱了就会笑,和他刚出生时一样。

蔡阿碰是祥芝镇莲坂村人,今年21岁,出生两个月时患了先天性重症肌无力,全身上下都是软绵绵的,无法动弹和言语。由于卧床21年,现在他的肌肉已经完全萎缩,整个人的身型就像四五岁的小孩。而他的父母——蔡忠遵和邱拗,本着一颗对孩子的真心,不离不弃地照顾了阿碰21年。

愧:天生的残缺

1990年9月,蔡阿碰出生了,他的到来为这个并不富裕的小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然而两个月后,阿碰被查出患有先天性重症肌无力,“那时候我们比较迷信,带着阿碰到山里给一些郎中看病。”蔡忠遵说,后来也带阿碰到外地看过医生,钱花了不少,但阿碰的病却一直没有起色。

“我感到很惭愧。”蔡忠遵说,他一直很自责无法给阿碰一个健康的体魄,无法给阿碰一个富裕的家庭,这是一个父亲的失败。曾有人让他去市残联给阿碰办理残疾证,他却拒绝了,因为他不想让阿碰接受异样和歧视的目光,他说他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保护好儿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