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残障儿童母亲谈溺杀双胞胎 称也曾想带孩子跳河
www.fjsen.com 2011-05-19 09:46  赵琦玉 李强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康复机构说法

应逐步实现脑瘫儿免费康复

广州康复实验学校校长陈云峰:韩群凤虽然没有权利剥夺脑瘫双胞胎的性命,但她身上的压力应该得到体谅和理解。

陈云峰指出,社会的歧视和误解让他们不知何去何从,这是痛苦的根源;其次,脑瘫孩子学习和康复的费用相当大,对一般家庭来说,是一个极其沉重的负担。更何况,父母双方至少要有一个辞职回家,一刻不离地照顾孩子,这又减少了经济来源。此外,长年累月的体力消耗也让家长难以招架。脑瘫孩子需要人从早到晚贴身照顾,帮他做康复,小的孩子还比较好办,抱一抱就行,但是长大后有的体重比父母还重,照顾他吃喝拉撒睡,十分费力。

对于政府和社会应该给脑瘫孩子家庭带来什么帮助,陈云峰认为,脑瘫孩子越来越多,应该引起政府和社会的关注。

“由于脑瘫孩子康复起来非常困难,需要大量的金钱和精力投入,所以政府应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和优惠措施,逐步实现脑瘫儿童免费康复。”他介绍,目前,能够免费为脑瘫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和义务教育的机构还很少。免费提供服务的广州康复实验学校学位也十分有限,每年仅招收20个学生。社会应该努力为脑瘫儿童创造更多的康复机会,政府力量和民间力量可以携手做这项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