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联组织要做社会利益的“调节器”
www.fjsen.com 2011-04-28 15:39:5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孟晓驷在福建省妇女创业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上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列为“民生工程”,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福建省各级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加强部门协调,在破解担保难题、把握“七优先”原则、规范贷款流程、简化贷款手续、加强宣传培训和项目推荐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福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可谓力度大、特色鲜明、效果显著。

孟晓驷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继续重视、关心和支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希望财政、人社及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继续加强政策指导和工作支持;希望各地妇联要在“联”字上下工夫,联合有关部门因地制宜、突出重点、集中解决贷款中的几个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如,在解决“贷得出”问题上,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解决“用得好”问题上,要大力推进贷款与技能培训、创业项目的结合。在解决“还得上”问题上,要建立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风险控制机制。

孟晓驷表示,福建省妇联在开展妇女创业小额信贷扶持、为贫困妇女进行妇科病检查、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加强与台港澳侨妇女交流合作等方面成绩显著,走在全国的前列,为全国提供了经验。

在福建调研期间,孟晓驷还实地调研了968938福建省海峡家政服务信息平台、新农村建设点——宁德市上金贝村、巾帼示范基地——立业养殖场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