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孕妇搭错车错把福州当西安 民警帮她踏上返乡路
www.fjsen.com 2011-04-09 10:5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怀有3个月身孕的段霜(化名)本想坐火车到西安,转车回甘肃老家探望生病的父亲,由于上错了火车,她来到陌生的福州,并且途中钱包丢了。所幸铁路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联系上她的家人,8日,在民警的帮助下,段霜和家人踏上返乡之路。

6日晚上9时许,福州铁路派出所民警发现一名年轻女子躲在候车室角落里流泪。民警发现她面色苍白,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这名女子就是段霜,她哭着告诉民警,她是甘肃人,嫁到河北廊坊市农村。她上周得知父亲生病了,并且老人很想见女儿。段霜此时已有了3个多月身孕,但是老公忙于工作,段霜便决定独自一人回老家探望父亲。

由于没有直达车,4月5日,段霜先到北京,买了去西安的火车票,准备到西安后再转车去甘肃。这是段霜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她糊里糊涂地上错了火车,雪上加霜的是,她的钱包在途中丢了,又不敢开口求助。20个小时后,火车到了福州,段霜下车时才发现自己上错了火车。

由于没钱买吃的,段霜饿了好几顿,无助之时只能躲在角落里流泪。好在细心的民警及时发现,将她带到派出所。接到民警的电话,得知失踪了两天的老婆找到了,段霜的丈夫放下电话就跑到火车站购买前往福州的火车票。

8日上午11时,段霜的丈夫和婆婆终于赶到福州,一家人抱头痛哭。段霜表示想立即动身回家,但是到北京的车票早就卖完了,8日下午,铁路派出所的民警帮忙协调了3个餐车座位,把段霜一家人送上了车。(记者 严鑫 通讯员 白卓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