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社区医院缺乏儿童药物 负责人吁厦门成立儿童医院
www.fjsen.com 2011-04-08 10:00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一家社区医院的儿科被纸封住了。蔡魁摄

商报讯(记者 蔡魁 实习生 石勤)厦门大部分社区医院没有设置儿科,基本上没有专门的儿科医生,很多居民带小孩去社区医院看病都吃了“闭门羹”。这是怎么回事呢?

连日来,记者走访厦门数家社区医院,发现医院不是不想给儿童看病,而是社区医院给儿童看病“不够格”。儿科医生少、儿科药物缺乏、硬件设备不齐导致社区医院难诊儿童。

医生只出不进

因为政策原因,外面的儿科医生进不来,内部儿科医生又相当缺乏,这是导致社区医院儿童看病难的原因之一。

“儿科基本属于‘哑科’,小孩通常不会诉述病情,都得靠医生自己去观察、判断,这对医生的医术、耐心和责任心都有更高的要求。”莲前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刘主任告诉记者,由于政策的限制和医资的不足,这几年社区医院的医生“只出不进”。

“我们之前有个儿科医生,多的时候一天就为七八十个孩子看病。后来,因为内部调整,这个医生被调走了,我们便没办法开设专门的儿科了。”刘主任表示,目前医院还有两名全科医生可以帮着看儿科,但是因为门诊量过大,导致儿童就诊也需要等候。刘主任称,该社区医院一个月的门诊量就高达1.5万人次。

相关新闻:社区医院未设儿科 家长无奈带孩子到大医院扎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