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推广我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模式
www.fjsen.com 2011-02-24 0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3日讯  22日,《中国妇女报》第二版整版介绍我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益经验,向全国推广我省司法维权做法,并明确指出:“福建司法维权的有益探索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学习借鉴意义”。

 记者从省妇联权益部获悉,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福建省妇联不断健全维权网络,创新维权方式,拓展维权手段,提升维权实效,积极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与社会管理创新。在福建省妇联的有力推动下,2008年以来,全省各级法院均成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率先在全国省辖各级法院全部设立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合议庭。福建省妇联联合省法院举办了全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能力建设研讨班,召开了全省涉及妇女儿童司法维权工作会议。福建省法院在全国省级法院中首家制定下发了《福建省人民法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机制若干规定(试行)》,对完善优先保护、司法救助、诉讼调解、审判回访等机制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另悉,自2008年以来,福建省各级人民法院共审结刑事案件7412件11260人;审结涉及妇女儿童的婚姻家庭、劳动和土地权益等民事案件103981件,其中调解结案42379件,占40.76%;执结案件7434件1662.24万元;依法对2182件案件缓减免交诉讼费478.9万元。

 

相关链接:

《中国妇女报》:福建司法维权:把好最后一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