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在全市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暨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01-20 11:06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蔡尔申副书记、张丽冰副市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市委组织部和市妇联联合召开全市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暨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党群共建创先争优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推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座谈会和全省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暨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推动我市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也是群团组织发挥优势,服务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市委高度重视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杨根生书记多次在大会上强调要求要重视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在全市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视频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光大作重要讲话,对全市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统一认识,凝聚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合力;注重实践,激发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力;完善机制,增强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动力;加强领导,确保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实效。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在听取妇联专题汇报后,对近几年全市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妇联提出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暨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党群共建,党建带妇建,推进妇女工作上新水平。市委蔡尔申副书记要求全市妇联组织要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中去,为莆田发展多做贡献。

全国妇联、省妇联把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的难得契机,相继召开全国妇联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推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座谈会和全省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暨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对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部署,提出紧紧依靠党建带妇建,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中大力推动解决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突出问题,努力把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国、省妇联对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的具体部署,党群联动、共建争创形成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格局,为我市各级妇联组织依靠党建带妇建、促进妇联基层组织创新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为妇联组织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更好地服务党建提供了作为的平台。全市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加强全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