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以优秀农民工为原型 电影《梦想之城》定档妇女节
www.fjsen.com 2019-02-28 10:07:52  白瀛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白瀛)励志电影《梦想之城》将于3月8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以优秀农民工胡小燕为原型,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背景中展开故事,由金巧巧、保剑锋、温兆伦等主演。

胡小燕1974年出生在四川广安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1998年到广东佛山打工,利用休息时间苦学技术,2007年当选佛山市“十佳外来工”,200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全国农民工群体的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首映式上,《梦想之城》导演刘抒鹃表示,作为一部展现当代女创业者奋斗的电影,电影于妇女节上映,意在向女性奋斗者致敬。影片中,“外来妹”北北来到佛山独自奋斗,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一名成功的女企业家。

“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女性的力量。奋斗拼搏和时代机遇下,每个女性都可以实现人生的梦想。”刘抒鹃说,这是她以胡小燕为原型创作故事的主要原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