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赵偲宇——地铁架大修拓荒者
www.fjsen.com 2019-02-13 11:18:32  姚改改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如果说没有“同类”是还能接受的煎熬,那么工作内容与预想中的大相径庭,是赵偲宇更需要克服的。

经过岗前理论知识培训、35个工作日的跟班实操课、强化理论培训、面试等一系列环节,赵偲宇成为为数不多的一次性通过者。在这一过程中,赵偲宇逐渐认清了自己的工作内容。

来到杭州地铁蜀山车辆段,赵偲宇穿上朴实无华的工作服,开始了“检修员”的日常。站到高平台,上到列车顶部,将空调滤网拆卸下来。尽管戴着PM2.5防护口罩,赵偲宇还是时常会被灰尘沾染:摘下口罩,发现鼻子变成黑色,露在帽外的头发上染着一层灰,衣服也灰扑扑的。

虽说拆卸滤网的车顶组工作,相较于车上组和车底组的工作稍微轻松些,但仍让赵偲宇感到“恐怖”:“因为太脏了!”不过她后来倒也乐在其中,尤其是遇到吹灰项目时,戴上防毒面罩,让她觉得很带感:“像是处在生化危机中。”

做润滑工作时,脸上手上身上沾染上油渍是家常便饭。使用去污力强的工人洗手液时,赵偲宇笑着说:“刚开始自己还会担心是不是对皮肤不好,不过时间久了,也习以为常。”

“检修”还有比不上“坐办公室”的一点是工作环境。为方便车辆进出,库门总是大敞。这就意味着工作场所不适合安装空调。冬天特别冷,夏天特别热自是不言而喻。尤其夏天时,车顶上检修作业更是热上加热。

面试时,她曾犹豫过是否到车站岗位,但面试官建议最好还是选择与专业相关的岗位。事实证明,赵偲宇的选择还是对的。因为后来,她渐渐地喜欢上了检修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