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我省举办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8-11-14 16:06:29   来源:妇儿工委办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办公室职能作用,推动两纲实施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11月7—9日,全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福州举行。

培训班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首席教授、副院长陈涛作“儿童权利—儿童工作的新视角”专题讲座;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月为学员们专题讲授了建设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咨询机制的重要性和实质性评估的运行规范。培训期间,泉州市、莆田市、南平市、连江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分别作了经验交流;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三明市、龙岩市、宁德市妇儿工委办等六个单位作书面交流;培训班还围绕“继续将两纲实施中的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工作”“实现本地区两纲目标任务的思路与举措”“对编制新两纲的建议意见”进行深入研讨。

培训班开班式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陈铁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的目的意义。通过培训,进一步认识两纲实施和妇女儿童工作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两纲顺利实施。二要珍惜机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专心学习,把学习培训当作给自己“充一回电”,给自己“补一次钙”的难得机会,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三要深入交流,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相互交流,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转化为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本领。

培训班上,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与大家作了交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要继续落实国家中期评估督导反馈意见和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要加强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咨询机制建设;要持续将两纲实施中的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要在机构改革中及时调整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并明确职责;要针对妇女儿童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要做好编制新一轮两纲前期调研工作。

来自全省各市、县(区)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和具体工作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