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孩子的抚养权归属如何利益最大化?
www.fjsen.com 2018-10-15 11:06: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梁朝晖

很多夫妻在涉及离婚时,为孩子归谁的问题,很长时间无解。有的人想要孩子,但觉得对方给的抚养费太低,会反复交涉;有的人不想要孩子,也不愿意给抚养费,对方自然不答应;还有的双方都要孩子,谁也不肯放弃。

虽然,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但我看到有的夫妻对孩子的归属,做了一些灵活的变更后,双方都比较认可,也保障了孩子的利益。比如孩子抚养权归属一方,但日常与另一方生活。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拥有抚养权的一方经济条件非常好,但工作较忙,无法照顾孩子;而另一方比较清闲,平时就负责照顾孩子的日常起居。这样的安排,既不让孩子的生活状态发生较大的变化,也会保证孩子的经济水准不降低。

此外,我还建议,孩子归属父亲更好。父亲的角色很有意思,天天和孩子在一起,才会有感情,也肯给孩子花钱。否则,看不见,感情会淡,经济上也会斤斤计较。母亲则不同,不管孩子归属谁,对孩子的感情都不变,钱上也会倾注全力。

(作者系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