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省妇儿工委办来厦调研“两纲”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情况
www.fjsen.com 2018-08-13 11:21:35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一行来厦调研我市将“两纲”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情况。本次调研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相结合,听取厦门市以及湖里、同安两区将实施两纲中的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的报告,并实地考察了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同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调研组一行听取市妇儿工委、湖里区妇儿工委工作汇报

8日上午,调研组听取厦门市以及湖里将实施两纲中的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的报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立武介绍了我市将两纲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的情况。目前,“两纲”12个领域88项指标中有73项提前达到或超过省市纲要终期目标,达标率为83.0%,预计到2020年可基本完成终期目标。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坚持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妇女儿童工作,把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把实施“两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发展。在政府主导下,我市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各具特色的督查工作,将妇女儿童发展纳入全市总体工作布局,将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纳入为民办实事、绩效评估等重点督查内容,将妇女儿童工作重难点问题纳入市妇儿工委和相关成员单位专项督查,将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以各类领导小组名义下发文件明确责任开展督查。市人大、政协对涉及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通过议案建议、走访调研等方式进行督导。湖里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洪耀同也介绍了湖里区将两纲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的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分别就在实施“两纲”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采取的有效措施及下一步如何推动重难点问题的解决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会后,调研组认真查看了位于巾帼大厦A、B栋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内部功能区划和使用情况,郑元福主任点赞我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功能分布好、服务内容好、队伍建设好、工作方向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